Follow Us

Atlas Gundam

擎天神鋼彈

Atlas Gundam

這是伊奧在第二部中駕駛的機體。為了地面戰鬥的特化,其身體和四肢配有多重構造的球形關節等,這在之前的聯邦軍機體中是獨特的機構。因此,聯邦軍的軍人在看到這架機體時,根據他們的台詞表明其中引入了吉翁軍的技術。

由於這是一架試作機,武裝也是為了收集數據而提供的試作品,裝備有長槍管的軌道炮、步槍、和盾牌。機艙內幾乎是全方位的監視器,同時也兼具逃生艙。由於其大小,外形有點像是手腳頭部連接的球形。

機體背面裝備有稱為「サブレッグ」的手臂,連接著細長的推進器,可實現對高空的垂直上升和在大氣層內短時間飛行。盾牌是耐熱型的,可以耐受較長時間的移動裝甲的光束聚焦照射。通過結合盾牌和サブレッグ,它還可以切換到水下巡航模式。軌道炮具有能夠輕鬆擊敗MS的威力,此外,在水中,它可以產生電磁脈衝護盾,以阻擋除大口徑實彈和光束炮以外的所有武器。此外,光束劍具有偏光模式,腿部還內置了水射流等功能,使其適應水下戰鬥。這樣,不僅在平地、極地、密林、山區,甚至在空中和水中都具有標準的裝備,展現出極高的地形通用性。
由於極為強大,儘管伊奧的戰術表現卓越,攻擊力、機動性和通用性也難以滿足,但由於受制於重力,機動性在機體下不足,攜帶的武器和彈藥有上限,長時間戰鬥後可能會耗盡彈藥,這是伊奧非常不滿意的一點。這也是為什麼組建了攜帶機體武器和彈藥的特遣部隊的原因之一。另外由於這是試作機,軌道炮在發射數發後瞄準會出現異常,以及在低溫下光劍浮出水面系統的正常運作等問題。機體名稱來自希臘神話的神・阿特拉斯。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