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ジャイアントロボ

Giant Robo

ジャイアントロボ

在作品的世界中,使用了被視為禁忌動力源的核能驅動汎用型巨大機器人。在最終決戦時,它還結合了外部電源(從聖アーバーエーシズマドライブ發電所的主反應堆中獲得的豐富電力,這座發電站因アンチ・シズマフィールド而失控)的使用。這款機器人的原案是出現在『ジャイアントロボ』的同名機器人。

與原案相比,這款機器人的手臂和腿部大幅增加了體積,臉部也變得更加精悍。武器包括從其強大力量釋放的拳擊和踢擊,通常儲存在背部的火箭巴祖卡,以及全身儲存的各種火炮。防禦主要依靠其重裝甲,不過在第3話與ウラエヌス的戰鬥中使用了屏障。此外,胸部裝有鋼絲錨。主角大作通常僅稱其為「ロボ」,並通過他的腕表型控制器來操縦。操縦時,大作通常抓著ロボ臉部側面的梯子。從常理來看,他似乎會被甩下來,但如何確保安全,或有什麼安全裝置則不得而知。另外,控制器註冊了大作的聲紋,因此除他之外無人能操縦。由於有優先確保操縦者安全的程序,當大作處於絕境時,ロボ能以超過平常50倍以上的力量行動。它使用背部的火箭引擎飛行。有時會從眼睛排出類似淚水的二次冷卻水,或從鼻子排出類似鼻血的汽油。在第2話中,還有發射無力化氣體的場景。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