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サスライガー

流離我

サスライガー

蒸汽機車型自家用宇宙列車J9-III號(簡稱J9-III)是一款全長22.55米,重量72.5噸的大型機器人,可以在「Take Sasuraid On」的口號下進行變形。與前兩作的無賴我和慕臣我不同,J9-III沒有使用同步系統,因此在變形時不會變得巨大,而是相對較小巧。此外,與無賴我和慕臣我相比,J9-III的特點還包括主要裝備為光束步槍和光束加特林槍,沒有近戰武器的配備,以及面部有護目鏡構造。名字「流離我」是ブルース根據「遊歷宇宙」這一概念命名的。

燃料類似汽油。在劇中,第5集中有一個場景,J9-III試圖停在加油站,但由於其巨大尺寸摧毀了建築物。同樣,在第23集中,還描繪了搶奪監獄儲存的運輸車燃料,並給J9-III進行補給的場景。

設定上,J9-III的機械手(Manipulator)是紅色的四指手。由於最初的變形序列中有時會出現五指手的情況,所以從第17集開始,變形序列完全重新繪製,變成四指手,同時胸部開合的描繪也進行了修改。

在J9-III變形前的狀態下,它可以使用的武裝包括:由洛克擔任炮手的連裝光束砲位於駕駛艙上方,車體前部的單裝光束砲塔兩門,以及在鍋爐室內部的大口徑光束砲等。在流離我形態下的武裝通常也可使用,除了手持式光束步槍以外。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