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グランゾン

格蘭森

グランゾン

與Project UR的瓦爾西昂一樣,外表上是為了對抗外星智慧生命體的武力入侵而開發的裝甲模組。然而,其實際情況是由EOT特別審議會為了展示地球技術實力給外星智慧生命體而建造的,這種奇怪的考量存在於背後。由於其特殊性質,即使在EOTI機構內,參與開發的人員也極為有限。
它大量使用從Meteor 3獲得的EOT,主要應用了重力控制技術。此外,還包含了由Meteor 3引入的空間導引者之外的異星人(ゾヴォーク)技術,以及開發者之一的愁單方面採用的技術,使得連核心人員比安也難以瞭解整個項目的全貌。

裝甲使用了經過粒子強化的超抗性鈦金,重視火力、裝甲和防禦力,而不是機動性。通過肩部裝甲中的扭曲場發生裝置,在機體周圍產生均勻的場力,擁有高度的防禦能力。該場力沿著邊界面擴散運動能量,並對電磁波產生影響(使波本身失去),因此可以減弱實體彈藥和能量武器的威力。機體具有Neo Drive功能,可以實現超過正常速度的運動。同時,也可以透過愁的念波進行遠程操作。其中一位開發負責人エリック・ワン評價道:“如果駕駛者具有超越人類的能力,甚至可以在一天內將整個世界摧毀”(據エリック在OG外傳中的敘述,他似乎無法讓周圍的人相信這一點)。在南極事件中,它被愁搶奪並成為他的座機。

動力源是反物質引擎,但由於愁極秘密地嵌入了“卡巴拉程序”作為驅動程序,因此還可以使用星靈能源。這一事實僅愁本人和エリック・ワン之外的人知曉。雖然對消滅反應的能量是科學能源,但星靈能源被認為是“星靈界(精靈界)”的能源,具有魔法性質。從這個意義上說,グランゾン可以被視為科學和魔法在高水平上融合的結果。由此引發的,可能是源自ソレ,並在進行高功率攻擊時,如ネオ・グランゾン或變化為ネオ・グランゾン時,其台詞解釋原理等,被用作一種“咒語”。

與賽巴斯塔一樣,它可以打開閘門自由地在地球和拉‧基亞斯之間移動。在由聯合國管理的時期,它在拉‧基亞斯進行活動時替換了替身。作為蘭格蘭王國預言中預見的“魔神”,雖然不是直接的原因,但間接導致了蘭格蘭王國的崩潰。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