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F90

鋼彈 F90

Gundam F90

宇宙世紀0102年,連邦軍的諮詢機構S.N.R.I.提出了小型機動戰士(MS)的計劃,並在0105年11月獲得了安納海姆電子公司(AE)的承包,開始開發小型MS。在宇宙世紀0109年,第一架名為「ヘビーガン」的機體推出。雖然對於ヘビーガン試作1號機的性能不滿,薩納里經過聯邦議會的批准,開始自主研發MS。這個小型MS的開發計劃被稱為「F計劃」。

在對ヘビーガン的運用實績中取得了一定的滿意後,聯邦軍於0111年提出了名為「ATMS(Advance Tactical Mobile Suit)」的下一代主力MS開發計劃,要求進一步開發更高性能的機體。具體內容是「在不降低性能的情況下,製造易於採購的小型MS」。作為回應,提交了幾家公司的開發提案,其中選擇了AE公司的MSA-120和S.N.R.I.的這台機體(最初型號為F9)。

由S.N.R.I.的技術負責人喬布·瓊領導的開發團隊,加入了AE公司和木星支社的技術人員,首席設計師是亞爾米亞·古根拜格,於同年9月推出了首號機。在10月舉行的競標中,基於第一階段審査的設計數據進行的電腦模擬顯示,MSA-120在最大輸出和防彈性方面優於F9,但在操作成本、機動戰力比等方面,F9優於MSA-120,綜合性能也更高。接著,在第二階段審査的模擬戰中,F9的機動性優於MSA-120,令審査官留下深刻印象,最終被選中。

F9的採用打破了AE公司長達約40年的MS開發壟斷局面。然而,儘管在性能上令人滿意,作為主力MS,F9卻存在一些不方便之處。因此,聯邦軍認為時機尚早,暫時不採納沒有實績的S.N.R.I.機體進行量產。相反,他們下令對F9進行改進,並繼續進行數據收集和評估試驗。為此,製造的兩架實驗機被稱為F90,意味著F9系列的零號機。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