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ダイオージャ

大王者

ダイオージャ

艾斯雷達(エースレッダー)、藍依達(アオイダー)、寇巴特(コバルター)這三台機器人,在米托王子的「交叉三角」召喚下,進行分離變形後合體誕生的巨大機器人。同時也是艾敦星王室的象徵。當這三個機器人的劍交叉組合成「交叉之劍」並呼叫時,機器人會被召喚出來,並總是以分離狀態飛來。在此時,每個機器人的名字都會被呼喚,但當一次呼喚這三個機器人時,會被稱為「來吧,大王!」(カモン・ダイオージャ)。

身高:25公尺,重量:240公噸。輸出功率:1200萬馬力。速度:(大氣層內)馬赫10。其身體是由超金屬Edganium製造而成。當前述的三個機器人合體成為大王後,胸部會浮現德川家族的家徽「三葉葵」,象徵著艾敦王室。每次人民和壞人的手下看到這個紋章,總是會驚呼「哇!」「那個紋章是……!」「大王…!」然後齊聲跪拜在地,然後一起大聲喊「哈哈!」。初次合體發生在第二集。
武裝包括雷鳴劍、武器、三重導彈、火箭拳、光束弓、大王盾(包括紋章,可裝在左臂上)、大王標槍、大王切割器、大王鉤鉤、三角光束、錘鏈等等。

必殺技是使用雷鳴劍的「電光雷鳴崩し」,這是一種類似圓月殺法的技巧,首先將劍旋轉一圈,然後釋放出300萬伏特的電擊到天空,跳躍的同時以垂直的方式劃下一條直線,再讓上方的轟雷落下來結束攻擊。可以切斷7米厚的鋼鐵。當抽出雷鳴劍時,米托王子會說出「(列舉對方的惡行,如「使弱者哭泣」、「貪圖私利」等)惡黨啊。代天行仁義,為民除害。受我正義之刃吧!」的口號。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