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バイファム

VIFAM

バイファム
  • 登場作品:銀河漂流 /銀河漂流バイファム
  • 高度:16.8 m
  • 重量:15.3 t
  • 駕駛:ロディ・シャッフル, フレッド・シャッフル, ケンツ・ノートン, スコット・ヘイワード

這是地球軍最初開發的純粹宇宙戰鬥用主力機器人。雖然是為太空而設計的,但根據不同的選項,它也可以在地面上進行充分的操作。當組建小隊時,它通常被用作任務領導者。腹部有編號的艙口,在作中,負責搭載“ジェイナス”號的7號機的是羅迪。此外,克雷亞多星出發後,中尉曾一度駕駛1號機,而ジェイナス的正式駕駛員駕駛2號機。ケンツ也曾乘坐8號機,而スコット在ロディ的救援行動中使用了一個黃色噴漆且沒有編號的練習機。此外,在作品的開頭和外星人攻擊時,地球軍士兵也使用了這種機器人進行抵抗。

它具有出色的機動性能,在作品中進行了與奇襲/近戰用ARV ガッシュ等機器人相當甚至更高水準的近戰戰鬥。它唯一的武器是光束槍,與作品中出現的其他ラウンドバーニアン相比,它的束聚率更高,射擊精度更高。然而,如果失去了這個武器,它的戰鬥力將降為零,因此在作品中經常出現陷入苦戰的情節。它還可以裝備用於大氣層飛行的裝備"SLING PANNIER",以及在太空中進行遠距離入侵時可以裝備的一次性推進器附件(Twin Mover)。

在作品的後半部分,通過觀察デュラッヘ裝備的盾牌,ロディ注意到在地面戰鬥中的實用性,提出了一個方案,將從ジェイナス的機庫艙口裝甲上切割下來的盾牌裝備在左臂上。此外,ロディ在對抗ガッシュ和デュラッヘ等機器人時,有時會在失去武器時,立刻將周圍浮動的鋼架作為武器進行近戰。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