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イデオン

伊甸王

イデオン

全高105米,重量5,650噸。這是在名為"ソロ星"的星球上發現的第六文明人的遺跡。3台機器人合體後,形成一個巨大的人型機器人。它是由19台大小、設計和角色各異的小型烏龜機器人"コゲンブ"合體而成。它使用無限能量"イデ"來運作,被稱為"巨神"。根據第2話中卡莎的說法,這是一個"不知道為什麼,但做得很好"的機器人。

啟動時和能量增加時,駕駛艙的半球形屏幕上會顯示希臘字母Ι(伊歐塔)、Δ(德爾塔)、Ε(伊普西倫)、Ο(奧米克隆)、Ν(紐)重疊在一起的標誌。因此,它被稱為"ΙΔΕΟΝ",由フォルモッサ・シェリル(Formosa Sheryl)將其讀為"イデオン"。

除了擅長格鬥戰,隨著イデ的能量上升,它還可以使用迷你黑洞、イデオン・ガン(波導槍)和イデオン・劍等反映イデ的無限力的原始武器。
由於第六文明人在イデ的誕生前滅亡,因此內部結構是由地球人的技術製造的。因此,計算機和面板等組件可能與原始規格不同。

雖然它具有武器,如導彈和格倫加農,但這些並非其原始裝備,其位置會隨著機體的變形而改變。

其特有的攻擊方式包括全身一起發射導彈,通常在被敵人包圍時使用。

它的全身覆蓋著一種特殊裝甲,被稱為"イデオナイト",可以釋放出イデ的能量流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