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GUNDAM NT-1 ALEX

鋼彈 NT-1

GUNDAM NT-1 ALEX

型號:RX-78NT-1

起初由於機身的「▼4」標誌而被誤認為是4號機。實際上監督訪談中說過"真的要說是9號機"。在官方設定中,此機為聯邦G-4計劃的一環,是聯邦海陸空宇四軍各自的鋼彈系機體中的宇宙軍獨力開發機。

NT 是指 New-type 的意思,說明此機製作是為 New type 駕駛員而設,不過,在聯邦軍當時內部卻對 NT 認知非常少,而後來更加認為他們是十分危險的一群而排斥。所以與其說是為 NT 而開發,倒不如說是指配合 NT 駕駛員的反應速度而開發的機體。

而據研究所指,NT1 雖然是以 NT 去研究及製作,可是內部所有的系統只是對 NT 駕駛員的快速反應作盡量配合而不是發揮 NT 的另類能力(如在 Z 鋼彈中的精神攻擊等等),所以在 0080 動畫中,駕駛員克莉絲對 NT1 評為「反應過敏」的機體。

承接以上,NT1 由於是在機體上配合 NT 的反應速度而開發,所以由機體開發至終,也使用 RX-78-3 G3 鋼彈的磁力覆膜(Magnet Coating) 技術製作,及加入其他大量新型的技術,如 360 度環視式駕駛倉,復合散熱片加強散熱效果等等,這些的改良及新技術也一併使用在 NT1 的開發上,而由於這樣的緣故而被人評為「即使 NT1 開到了 0087 年代 Z鋼彈的世紀裏,這台 MS 也一點不落伍還可以追上部份當時的主力 MS」。

不只如此,NT1 製作也參考了吉翁的 MS 的一些特點,點大型腳部噴射器加強機體機動性。而隱藏式 90mm 手部火神腕砲也被設計者自己認為是「十分奸詐的武器」,當然後來對 MS-18E 時這句也應驗了。

基本武器中對比 RX-78-2 來看比較少選擇。只有光束步槍、固定的 90mm 手部火神砲腕砲、頭固頭上 60mm 火神砲、兩把光束劍。可是由於也是 RX-78 系列的機體,所以應該可以共用 RX-78 系列原有的武器,即火箭砲、流星槌等。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