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ザブングル

薩芬格爾

ザブングル

這台機器是兩輛車輛以人形合體而成的機器,上半身是運動車型的部分稱為スポーツカータイプ(Bungle Skipper),下半身是飛機型的部分稱為ブングル・ローバー(Bungle Rover)。在佐拉這個地形崎嶇的星球上,尤其是ブングル・ローバー的三輪車型底盤對於複雜地形的通行能力有所不足,因此在劇情初期更多地被用作WM。此外,スポーツカータイプ和ブングル・ローバー可以前後連接在一起,形成ザブングル・カー(Xabungle Car)使用。值得一提的是,スポーツカータイプ和ブングル・ローバー都具備飛行能力,並且可以變換成飛行形態。不過,スポーツカータイプ主要變換成ザブングル的上半身、車輛形態和飛行形態,而ブングル・ローバー主要變換成ザブングル的下半身、飛行形態和貨運形態,所以ブングル・ローバー的自行能力相對較低。

它們固定武裝了導彈,但在WM狀態下無法使用。然而,由於它們配備了擁有5個手指的手臂,可以使用各種手持武器,因此具有很高的通用性。它們主要用於戰鬥,忽略了開採藍寶石的任務。由於操縱者的能力和機器性能的優勢,在不處於劣勢情況下,它們幾乎總是能夠佔據優勢地位,因此在戰鬥力方面非常強大。

這台機器在機動性方面被認為優秀,輸出性能也很高。但是在實際戰鬥中,它們與ガバメント・タイプ和ガラバゴス・タイプ等WM存在著一些困難。正如劇中ジロン所說:「我需要更好的WM」,表明它們並不在所有方面都表現出色。特別是在使用懸浮噴射時,燃料效率較差,劇中有場景中ラグ抱怨「它喝太多汽油」。燃油口位於機器的背部,但在燃油稀缺的情況下,四處爬行時燃料無法順利流回引擎,會導致汽油不足並熄火。

這架機器整合了大量實驗性技術,包括分離合體機構,導致機體結構極度複雜,並在設計階段就顯露出多個缺陷。在分離時,固定武裝被完全封閉,無法在WM狀態下使用。相反,在分離時,由於缺乏用於攜帶WM形態下使用的槍械的武器裝置,劇中出現了使用繩子將步槍綁在ブングル・ローバー的貨運區域的情節。要實現合體和變形,必須將上半身和下半身分別以180°相反方向旋轉,因此通常情況下,兩者都在空中飛行時進行合體。在變形過程中,機體在空中變得無防備,第3集中曾遭遇ダッガー・タイプ的防空火力,幸運的是並未被擊落。

複雜的變形機構容易引起嚴重故障。當ダイク和チル搭乘並合體時,由於變形中的故障,機體頭部未能成功展開,視野完全受阻,幾乎被擊敗。此外,ブングル・ローバー的駕駛艙在WM形態下完全密封,無法進出(達克在此位置上的發言)。由於流通量極少,故事中後期不再與イノセント進行交易(獲得維修零件),因此ジロン機上各部位損壞的情況下無法維修,一直運行到大破。

像ザブングル這樣具有複雜機構的機體在以後的劇情中並未出現。然而,儘管執行複雜的操作,它的操縱在劇中幾乎被簡化成了與現代汽車相當的操作,機體能夠輕鬆駕馭。這是因為ブングルタイプ的電腦核心比其他WM高出許多性能。イノセント似乎通過向平民提供完整的“武器”來評估他們將採取什麼行動,因此流通了戰鬥型WM,即ザブングル Type。儘管一些史料推測在ゾラ星受到巨大變革之前的古代曾存在類似的機動兵器,但尚無證據證明這一點。

相關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