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ナデシコ

撫子號

ナデシコ

全長:298 米,全高:106.8 米,全幅:148 米,總重量:37,530 噸,収容人員:214 名

這是一艘由民間企業ネルガル重工為火星奪還作戰「スキャパレリ計劃」建造的戰艦的首艘船。它搭載了ネルガル重工在火星上發現的相轉移引擎。相轉移引擎利用真空中的相轉移現象,將真空中的能量水平從高轉移到低,以提取能量。在系列後期,裝備了Y單元,其中包括應用了這一理論的相轉移炮。這種武器通過強制將目標空間相轉移,可以使其中的物質消失。圍繞月球的木星聯合艦隊曾受到相轉移炮的重擊。唯一能無效化這次攻擊的是火星遺跡。

此外,該艦由名為「思兼(オモイカネ)」的人工智慧(AI)進行自動化管理,通常的航行只需數名船橋人員即可應對。它的武裝包括用於向敵人發射重力波的重力衝擊砲(主炮)、多枚導彈、2門雷射炮和エステバリス艦載機。底部設有登陸艇「向日葵(ひなぎく)」。主橋(艦體頂部)可以分離。

船員根據各自的分組穿著不同顏色的夾克外套(除了部分工作人員)。艦長和副艦長穿白色,航行組穿橙色,戰鬥組穿紅色,生活組穿黃色,維護組穿水藍色。

相關機體